• 內頁banner-1
  • 內頁banner-5

日出/日落時間:

以下為管理單位官網公佈資訊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出日落參考時間

或官網[日出 日落 地圖

 

觀星參考網站

  1. 中央氣象局][星象日曆
  2. 月出 月落 地圖
  3. 中央氣象局][衛星雲圖][臺灣]

 

觀日/觀星:

  • 觀日火車
  1. 觀日火車非固定時間(依每天日出時間),每天下午16:30之後才知道隔日發車的時間。
  2. 本飯店沒有提供任何觀日去/回接駁服務。如錯過去/回程火車,請自行步行到觀日地點和回飯店。
  3. 火車票可在阿里山森鐵預購,在沼平車站上車。也可以在當日觀日火車發車前10-15分鐘在沼平車站買票上車即可。
  4. 本飯店前的沼平車店為觀日火車的第二站,阿里山小火車車票坐位非劃位,所以不保証一定有座位
  5. 觀日火車第一站:阿里山車站發車第二站:沼平車站(入住本飯店搭車點)第三站:祝山車站(終點站)
  6. 每日觀日回程班次會公布在祝山車站,請自行注意回程時間。也可以選擇步行回飯店。
  7. 祝山車站/小笠原山皆是觀日的地點。(季節關係,日出座落點不一。)
  8. 從祝山車站 步行到 小笠原 約500公尺大陡坡,請至少估15分鐘腳程。

 

  • 觀日及觀星遊園巴士
  1. 阿里山遊園車FB粉專,服務專線:0800-263-520
  2. 觀日巴士 於 111/9/1 復駛至祝山站,詳細資料請洽 阿里山遊園車FB粉專 或 去電 服務專線:0800-263-520
  3. 觀星巴士 於 111/9/1 更改車次時間,詳細資料請洽 阿里山遊園車FB粉專 或 去電 服務專線:0800-263-520

 

  • 徒步看日出
  1. 建議路線 : 飯店出發 ➜ 沼平車站 ➜ 遊園車售票口(再往前幾步看左邊往上) ➜ 祝山觀日步道(890公尺) ➜ 接回祝山林道(車道繼續往上走) ➜ 鐵路平交道(往左對高岳方向往右上祝山/小笠原方向) ➜ 祝山 ➜ 小笠原,請至少估1小時至1小時半的腳程。
  2. 觀日步道沿路都有路燈。